::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ar 6, 2012

::Full Time Mommy a.k.a Housewife::

小包baby的时候,我曾经当过短期的full time mommy a.k.a 家庭主妇,因为经济上的关系,最后还是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小孩就交给保姆照顾。。
然后就如计划中的怀上了老二,在怀着老二的时候,也曾经想过辞职回归家庭,照顾孩子,只是这个念头在我生了老二还在放产假的时候打消了。。

不得不承认,有的人的性格还真的不适合呆在家里照顾孩子,就像我这样。。
为什么这样讲咧?

在我的产假最后一个月,我独自照顾一个小孩,一个baby。。
那时小包上学了,不过是半天课。。所以我还是得准备他的午餐,接他放学后的时间,都是很忙碌的度过的。。
在那个月里,我不知道打了小包多少次,骂了虾饺小弟多少次。。
之后我发现,这样继续下去小包迟早被我打到半条命,虾饺小弟也不知道会不会被发疯的妈妈打到屁股开花。。
那期间我也觉得我很暴躁,为了一点点小事情就可以发很大的脾气,然后就是对小包毒打,然后换来的就是小包的嚎啕大哭,他越哭我越打得出力,好像失去了理智,纯粹为了发泄。。
虾饺小弟当然不可能幸免,也是被我骂,然后打屁屁,虽然隔着厚厚的pampers,可是他还是哭得很凄凉。。
那时我真的怀疑自己得了产后忧郁症。。

在跟好朋友讨论的时候,我觉得我大概每天面对他们两个,没有了自己可以喘气的空间,所以对于小包犯的错都放大很多倍来看,当然就无法控制的对他发脾气,当然也可能把他当成了我的出气筒。。
那时候,小包肯定觉得mommy变成了每天打人的妖怪。。唉~

产假放完后,我开始上班,小包去学校托儿整天,虾饺小弟交给保姆照顾。。
我下班后接了虾饺小弟,然后去接小包,虽然很忙碌,可是小包被打的机率明显少了很多很多,甚至一整天都没有被mommy大声责骂过。。
也许一整天没有看到他们了,不想我们相处的时候还要继续的责骂他们,所以对他们犯的错都可以很包容的看待。。

可是为什么在家里照顾他们的时候不可以这样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