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Nov 11, 2011

::My Confinement Period::

昨天满月了!!超级无敌开心!!
坐月子期间,可以讲是我人生中最痛苦最难过的日子。。
不可以冲凉洗头,不可以吹风,不可以喝白开水;还要吃一大堆热到要死的东西。。
每天都在看日历算日子倒数,虽然越看时间过得越慢,可是还是很想知道还有多少时间才可以重获自由。。
坐月子根本就跟坐牢没两样。。发明坐月子的人应该是有被虐倾向!


这一胎请陪月aunty来帮我坐月。。
我一度怀疑这个aunty不是个专业陪月妇,因为感觉她很不熟练。。
可能只是在家里帮过自己的女儿还是媳妇坐过月而已,像我家婆那样。。
不过我没有半路请他回家,我还是继续用他到我满月(还加多2天,通常陪月做28天而已,我还请他做多2天,再补他钱)。。
虽然他每天讲little one吃不饱(因为喝母乳的关系,很快就饿),我还是忍,虽然有时候心情还是多少会被影响。。
一个人整整一个月在你耳朵旁边念念念一样的东西,心情很难不被影响吧。。
我想,如果little one是喝奶粉的,他应该不会这样念。。


他一直讲他孙子医院回来就已经喝4格奶粉了,然后一直讲little one还要吃,一直反复弄热我pump出来的奶,一直不停的喂。。
我跟他讲4格太多了,等下他太饱,会吐奶。。
结果,他孙子出院后喝4格奶粉的话语一直在我耳朵旁边围绕。。
我很想跟他讲:你孙子是你孙子,现在这个是我的儿子!
不知道所有baby都是不一样的咩??哇唠!


然后,一开始,他不知道母乳宝宝的便便是水水的。。
就一直很惊讶为什么little one的便便水水,然后黄黄,然后带点像豆腐渣的东西。。一直叫我带他去看医生,问医生作么会这样。。
因为他的孙女大便这样的时候,看了医生,医生叫他换奶粉。。
然后一直念:做么他的大便降的?我孙女的是一条降挤出来的。。
唉,还要我跟他解释:因为你孙女喝奶粉,我儿子喝母乳。。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没有哺乳过,他女儿也没有。。
所以,我大概可以肯定他不是专业的陪月妇了,因为他讲来讲去的例子,都是他的女儿,没有听过他讲其他,他陪月过的产妇。。


虽然一大堆的牢骚和complain,不过aunty还是有好的地方啦。。所以我没有赶他回去。。
因为在我乳头受伤的时候,他愿意半夜起来帮我回温奶,帮我喂little one。。
要是其他的陪月妇,应该会叫我买奶粉来喂了吧。。
我不给little one喝奶粉,little one很快肚子饿,然后整个月子很多时候都哭,要喝奶。。
aunty也没有一直叫我买奶粉,反而对‘买奶粉’这3个字,从来都没有提过。。
要是其他的陪月妇,应该一直在念了吧。。很多陪月妇都不tahan baby一直哭。。
所以,尽管他爱念little one吃不饱,不过我还是可以忍他。。


有时候很想她赶快回去,有时候却又觉得,他回去了我一个人,还真不知道怎样照顾little one。。
真是又爱又恨啊~


不过这次坐月子,我是有休息到了啦。。哈哈。。
虽然如此,我还是不希望会有下次了。。
所以不要再问我几时添个妹妹了。。除非不用坐月子,我会考虑。。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