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Aug 30, 2010

::Jie-Mei::

最近,除了忙小包生病的大事以外。。
其实还有件事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散。。

下个月有个认识了几十年的朋友要结婚了。。
可是因为朋友是在未婚夫的家乡出嫁,而家乡却非常之遥远。。
呃,其实要说远也不能说很远。。
因为连离半岛以外的北部小岛我们也这样bia去了,这个反而是在半岛以内,所以严格来说,不能算远。。
朋友问了我们几个可以不可以做姐妹。。
可是,大家因为拿不到那么多天的假(因为结婚和摆喜酒分开2天,大家要请至少4天的假),所以婉拒了。。

不过大家都说可以出席他在KL的第二次喜酒。。
正当大家都在热烈讨论的时候,我惊觉刚好第二次喜酒隔天,我有个朋友结婚,而我已经答应当他姐妹。。
哎呀,我又不可以出席他在KL的第二次喜酒了。。
怎么办?他说没关系,他会在结婚之前在自己家乡,就是我们这里啦,做house warming cum pre wedding buffet。。
我还心想:那还好,至少我没有真的每一个都不能出席。。
哪知道!哪知道!buffet就办在马来人过年期间。。
我老早老早就计划带着小包和木头人一家人去云顶吃吃风了。。
因为木头人难得有长假期,所以一定要好好利用。。
可是现在,就真的是没有一次他的结婚ceremony,我是可以出席的了。。

虽然他总是说没关系,没关系。。
可是我还是很介怀。。因为自己是过来人,所以我可以了解对方不能参与自己的婚礼,是多么令人失望的事。。
所以,我一直在想,到底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在他的婚礼,沾上一点点边。。

呃,因为一次的小学聚会,我得以update了一下bride to be的近况。。
因为一个和他很好的小学同学出席了聚会,所以从他那里听到一些关于bride to be的事情。。
才知道原来他没有朋友可以当他姐妹。。
当下我真的很吃惊,因为他在学校时期是活跃分子,常常参加学会、活动、比赛。。
所以,我们都一直觉得他应该有很多朋友才对。。
要不然他在KL生活也有一段时间了,应该也有熟络的同事或者大学同学等等。。
可是,朋友告诉我说:没有,一个姐妹也没有。。
当下,我觉得很难过。。又因为我也是过来人。。
叫了朋友当姐妹,可是一个又一个的拒绝,是很很很失望的。。

对我来说,结婚时的姐妹,真的很重要。。不要问我为什么。。
就是觉得,人家叫得到你当姐妹,就是对这份友情的重视,想你一起参与、分享他结婚的喜悦和感染他的幸福。。
所以,如果有朋友叫到我当姐妹,我很少会拒绝。。
除非因为一些无法避免的理由,像是怀孕啦,不然我都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嘿嘿。。
讲到自己好像很伟大那样。。paise paise。。

所以这次,我想了很久。。
终于想到一个办法。。不过我还不能肯定这样做行不行。。
因为还得需要木头人和我妈妈的配合。。
毕竟小包,还是第一需要考虑的重点。。
让我在跟他们两个疏通疏通,希望有好消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