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ay 24, 2009

::Wondering::

常常在想,我是不是都给人一种爱玩、任性、长不大的感觉。。

因为,自从我告诉周围的朋友,我决定呆在家里照顾宝宝的时候。。

他们给的反应都是一样的:
1. 蛤?我有没有听错?你要留在家里看孩子?
2. 哇,你长大了咧。。会想了。。怎么结婚了就改变了那么多?
3. 哇,看不出你会要留在家里看孩子。。
4. 真的吗????骗人的啦。。你怎么可能?
5. 。。。。。。

然后,接下来他们会这么说:
1. 你肯定吗?没有做工在家里很无聊的。。
2. 不要啦!!会和社会脱节的。。
3. 我觉得你一定受不了那种生活。。
4. 你考虑清楚了?你先试试看咯。。不过还是有做工比较好。。
5. 。。。。。。

呃。。我不知道是我给人的印象不好。。还是什么。。
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大的反应?还有,怎么我觉得你们在泼我冷水?

不过,还是有给与支持的朋友啦。。谢谢你们的支持。。让我觉得我的决定是对的。。
当然,另外一支强心剂是一句我从报纸看来的短句:孩子的成长,是回不去的。。

不想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是我决定全职照顾他的主要原因。。
毕竟,宝宝的每个第一次都很珍贵。。所以我想在他旁边见证。。
我不想通过别人的口中知道他今天作了什么,学会了什么。。
我想在他旁边,看着他做了什么,学了什么。。毕竟,第一次就只那么一次。。错过了,就没有了。。
虽然他以后还会重复的做着一样的动作,不过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已经没有那个意义在了。。
我是感性的。。

每次无聊没事,我的头脑就会不停的转。。什么可以想的都想。。
突然觉得: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没有做工呆在家里看孩子一定会变成aunty??
其实我不很认同。。
因为在我工作的地方,也很多aunty。。
他们都是在职妈妈。。也不会很顾及自己的形象啊。。
和在巴刹看到的aunty没什么两样。。
这样,出来工作,也不一定不会变成aunty啊。。
那么,在家里带孩子会变成aunty的说法,也不一定能够成立。。
所以,变不变成aunty,是因人而异,是看自己的吧?
现在这个年代,我们这个年龄层。。应该不会有很多会允许自己变成aunty的吧?

4 comments:

  1. 都还没开始, 是不是不用浪费时间想那么多, 听那么多呢?
    带个小孩在身边哦... 很多事情真的无法预先计划和想象的啦...
    刚开始肯定比较困难,毕竟完全换了另一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可是小孩的成长过程往往都充满酸甜苦辣, 你最终一定会找到一个平衡点. 母性是天生的, 而且会从你千辛万苦地生出来, 然后抱在怀里的那一刻开始慢慢一点一点地涌出来, 你一定会知道你可以做的到.
    看看我, 还不是过得很好吗?

    ReplyDelete
  2. 不要在乎別人講什麽,過程是自己在體驗。只要已經決定了,就敢敢做,享受那個過程。不會後悔的!!^^

    ReplyDelete
  3. Your kid is so lucky to have a mum who is willing to sacrify a lot and focus on growing up with him (IN THIS ERA).

    Every1 has their own value towards life. There is nothing happier than doing what you like and enjoy what you do.

    I mean, at any point of time, if you change ur mind, it's always not too late to get back to workplace.

    Happy Motherhood in advance~Haha~

    Cheers,
    Fiona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