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Dec 5, 2013

::小包 。lego/tami block假期营::

照片取自绘本馆的fb
之前在小包入会员的绘本馆发现负责人po了一个lego/tami block假期营的招生活动在fb的page,马上就跟负责人了解了这假期营的细节。。

一直以来就很想给小包去参加这样的课程,希望可以培养创造力和耐性。。
可是奈何,这样的课没有开给5岁以下的孩子,所以我只可以巴巴等着小包长大。。
所以,看到这个招生活动的时候,第一个就查看适合的年龄,没想到小包够岁咧!!!
我这个mommy实在太开心了,哈哈哈~!

之后报名了,就带着忐忑的心情等待假期营的开始。。

为何忐忑?

老话,因为小包对于新的事物,接受能力很低。。
环境不算新,也是小包每个礼拜上戏剧课的地方;不过,老师和一起上课的小朋友是新的,小包完全没有接触过他们。。

第一天,小包预料中的要mommy伺候在侧,根本不肯我离开他的视线。。
老师先进行念绘本活动,让小朋友放松一点点。。
之后就开始了组装lego的课程。。

起初小包不熟悉,不知道要从何开始组装,老师很有耐心,慢慢的教,慢慢的引导。。
然后,小包渐渐进入状况,我马上找个借口(上厕所)开溜。。
不过我没有离开,我上了厕所后就在外面看书本,边看边等。。
这时的虾饺在新学校大概哭湿了不知道多少张tissue了。。后面会开文记录/分享。。

到了离下课的前一个小时,我问他mommy可以去看弟弟吗?因为弟弟去新学校,一直哭。。
起初当然是摇头咯。。然后在绘本馆负责人的帮助下,他终于点头,答应让我去看看弟弟,自己带在那里把剩下还没做完的昆虫装好。。

送了虾饺过去保姆家,我又回去绘本馆,等他下课。。
他很兴奋的show我他做的昆虫,有mantis(华文叫什么?会打功夫的那个),蝴蝶和蜻蜓。。

问他明天还要来吗?竟然点头如捣蒜,哈哈。。
就这样,今天上了第四天,明天是最后一天的假期营了。。
不知道下礼拜会不会哭着要去上这个lego课呢?

教导这个的老师是两位大学生,教学很搞笑很有趣,小朋友都很崇拜他们。。
我想,也要真的喜欢小孩子,才可以胜任这样的工作吧。。

这个lego/tami block的课程只是非常非常基本的课程,主要是教小朋友怎样看图组装,然后拆卸。。
掌握了这些技能,他们就可以进阶去到robotics课程,就是创意机器人课程啦~
就是可以自己组装他要的机器人/车子/任何形状,装上motor,给机器人走动。。
再深一点就是给motor输入程式(programming),让机器人走左边走右边,作不同的动作,之类的。。
再再深一点的话,大概就可以像日本的机器人展览上看得到的那些机器人发明吧。。

这个课程我aim了很久,一直就等着小包长大。。
因为他太喜欢transformers了,我想很多男生都喜欢的吧。。
所以,这次看到他真的喜欢这课程,我也非常开心(十足24孝mommy呀~)。。

现在连学校老师也奇怪,他是去上什么假期营,怎么每次去了假期营后去学校都表现到那么开心,平时沉默寡文也变得多话了(假期营早上半天,下课后就送他回学校继续上课)。。
每天去绘本馆接他,他都很开心的show我他的成品,跟我解释他做了什么。。
我看到他的眼神里是闪着光芒的,那种感觉连自己都觉得震撼。。

所以,向负责人了解后,直到老师会开小班,给4岁的孩子参加,我就快快报名了。。
等了好久,终于不需要等小包长大了,哈哈。。
现在就可以给他去上这个课,真的太开心啦~~~

4 comments:

  1. mantis 叫螳螂(王晶最爱的螳螂拳,哈哈!!)

    我们这里也有这个课程,有个短期的 holiday program (就类似试课)
    可惜和学校的 holiday program 撞期,就没去了
    不过学校的 holiday program 才去一天就中手足口症!!哭~~

    还在考虑要不要给他们去上整个课程,因为一组课程要10个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那不是很可惜,两边都没有办法上。
      只好等下一次机会了。
      10个月那么长?这个我倒没有问到负责人,晕。
      还没问清楚就紧紧张张报名,哈哈哈。

      Delete
  2. 真好也!让小孩的生活更充实 脑袋更满了一些!那样 他会比平常的小孩看得更多 懂得更多 成熟的更多噢!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他去了这个之后真的变得很多话,每天跟我分享很多,我听了都开心,哈哈。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