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Sep 14, 2013

::Penang 。Day 4 - Toy Museum & Butterfly Farm::

在海边酒店的那一晚,真的不怎么好睡,不知道为什么。。
虾饺一直醒来哭,而且拍拍睡也不肯,我还要起身把他抱在怀里安抚,他才肯慢慢睡着。。
第一次这样。。之前在外面过夜,一起睡,基本上都不会怎样哭闹,就算哭闹也只是拍拍就ok了。。
可是这一晚,唉。。累死我和木头人了。。反而小包完全没有被哭声影响 @@。。

最后一天在槟城了,晚上就要搭飞机回家噜。。
因为是晚上9点的飞机,所以白天我们还有差不多一整天的时间可以继续趴趴走。。

由于餐厅面向泳池,在餐厅解决了早餐后,两兄弟看到泳池哪里可能会放过我们?
吃了早餐之后,当然就是吵着换泳衣下水了咯。。
幸好我早有准备,我带了一个游泳圈去,哈哈。。
可以带着虾饺和小包去深一点的地方,好兴奋啊。。
谁知,小包竟然对于双脚动不到地很敏感,一直呆在小孩子玩的泳池,任凭我怎样引诱他,他不要就是不要。。
反而弟弟,挥之则来呼之则去(>.< 是这样用吗?!),给他套上泳圈,就马上带去深池了,哈哈。。
他没有反抗,可是从他脸上也看不到有什么兴奋 @@(mommy自high中)。。
因为两兄弟在前一晚就开始有点流鼻涕(都是升旗山惹的祸!(明明自己忘记带他们的外套,还要赖人 =.="')),所以没有玩很久我就带虾饺回房间冲凉,准备收拾行李check out了。。

行李收好后,全部带上车,我就自己去check out,check out的时候原本晴朗的天气,突然下起倾盆大雨,omg!!butterfly farm是不用去了是吗?!
行程内有butterfly farm和toy museum,原本是想去一个地点就好,谁知这样的天气,不由搬出B计划了。。
所以,原本没有一定要去的toy museum,在下雨天里,就变成了我们第一行程了。。

到达toy museum时,雨还是很大,停车场是无盖的,所以要下车真的很麻烦,结果木头人决定先去toy museum外的一家海鲜参观解决午餐,然后再打算。。
这天没有准备到两兄弟的粥,也幸好有这样的海鲜参观,点了炒面和炒饭,再加一道鱼片和青菜就解决我们一家4口的午餐。。
虾饺和小包都吃得津津有味,心里暗自高兴一下~~

吃饱后,就转回去toy museum门口,雨变小了!woo hoo!!
买了门票(成人RM10 儿童RM6)就直接推门而入,进入眼帘的都是大大小小不同的主题系列的玩具,看到眼花缭乱。。
小包和虾饺简直看傻了眼,尤其小包,无敌兴奋。。
对这橱窗里的玩具嘴巴一直讲讲讲讲不停,很多故事要分享。。
有对马来母女过来跟我聊天,讲小包很厉害讲话,banyak bising, cakap cakap, 我自己都不好意思,整个场地都是他的声音。。
虾饺最最最喜欢的iron man模型,根本不想离开他半步
里面除了有小样适合小朋友玩的玩具之外,还有大型比人还高的模型,还有一些具有收藏价值的barbie doll之类。。
真的大开眼界,我们花了两个小时在里面(一方面也是因为小包很多故事要讲啦~~)。。
起初以为会很小,会一下子就看完了,怎么知道,我们是同团的最后一组看完的家庭,哈哈哈哈。。

参观完toy museum后,雨停了。。
耶,依照行程前往butterfly farm。。
当地朋友介绍如果带孩子,非常建议去butterfly farm,小孩子会很喜欢。。
在做功课的时候我也找到一些部落客也极力推荐butterfly farm,所以就把它列入行程里面。。
butterfly farm就在toy museum附近,同一条路继续走下去就是了。。
买了门票(成人RM18 儿童RM10),负责人给了小包和虾饺一人一本小册子,里面介绍了很多关于蝴蝶的形态和生长过程,还有一些富有教育意义的小插图和漫画。。
推门进入,真的有点吓到,因为蝴蝶就在身旁飞来飞去,而且数目不少。。
很浪漫降,哈哈
起初我以为不会有很多,可是那数量是比我想象中的多很多。。
蝴蝶自由活动区没有很大,我们绕了一圈就逛完了,之后看到exit的牌子,以为没了。。
怎么知道,推门出去,是一间小型的放映室,里面播放有关昆虫的卡通短片,很可爱。。
就算没有对白,两兄弟看得不肯离开。。我们看了有关蚊子和蚂蚁的卡通短片就前往下一个地点了。。
继续往前走,就是展览厅。。
里面摆放了很多蝴蝶和其他昆虫的标本。。
还有很多很多活生生的昆虫和蛇类,有青竹蛇、lady bug、beetles、罕见的青蛙种类,还有很多很多我叫不出的昆虫。。
我看得是皮皮挫。。是讲,mommy很怕很怕很怕光溜溜冷冰冰软绵绵的爬虫类,青蛙虽然不会伤害人,可是我很~~~怕!我连蜗牛也怕 T.T。。
在蝴蝶园里面,还有养了无敌大只(比我的拇指还粗)的马陆!!!我根本看都不敢看。。
去到展览厅,里面的饲养橱窗我也不敢靠近,太~~~可怕了!!!
小包看到我这样,立刻自告奋勇的要保护我,还叫我要跟他一样勇敢,没有什么好怕的。。
呜呜呜~我就是怕~~~
因为实在太怕了,结果展览厅里面都没有照片回来,哈哈。。
是可以拍照的,只是不能使用闪光灯。。
下次有机会的话再去拍吧,呜呜~~

参观了butterfly farm后,我们给两兄弟在车上午睡,就前往机场了。。
是讲,我那个老牙gps有差点带我们去荷兰了。。
绕了无数个山路(好像去云顶降),又上山又下山的,终于好不容易到了机场,足足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也好啦,两兄弟在车上根本是睡到足足,车油也没有剩很多,哈哈。。
到了机场,把车还了,就在机场解决了晚餐,等到了时间check in baggage,就等待登记和起飞了。。

3天4夜的槟城行就这样结束了,好快哦。。
整个行程真的是太好玩了,哈哈。。
尤其看到孩子开心,我也很开心。。
现在想想,其实我排的行程也还蛮丰富的嘛(自high again),哈哈。。
下次可以去远一点的地方了。。
期待17号Air Asia的Free Seat offer,哇哈哈。。
回来没多久,脚花花,又要出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