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Oct 4, 2011

::2Y2M 。Improvement::

2岁多的小包,就好像鹦鹉降,你讲一句,他重复一句。。还是一样,你跟我总是分不清。。
每次需要帮忙,都讲:mommy帮你开。。mommy帮你穿。。mommy帮你这个帮你那个。。
其实应该要讲:mommy帮我。。。
一次又一次的纠正,到最后还是一样,mommy帮你。。帮你。。帮你。。。
没办法,还是一样要耐着性子一次又一次的纠正。。

最近发现,除了这些,小包似乎比较可以用道理来沟通了,变得比较‘文明’了。。呵呵。。

一次,给了他最喜欢的mickey mouse choco roll蛋糕,给之前我先声明:吃一片就好啊。。也要他答应讲ok我才给。。
吃完了,预料中的,又再跟我讨多一片。。
我看着他讲:刚刚你答应只是吃一片的。。mommy讲一片而已,你也讲ok的。。你忘记了啊?
他静静一下,没有讲话,就跑去玩自己的玩具了。。
老实讲,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听得懂。。

昨天,吃了晚餐,他照例讨面包,我给面包之前,也是一样和他约法三章,只给一片,他也讲ok。。
面包吃完了,没有再来跟我讨多一片。。Phew。。
因为之前咳嗽,所以到现在都一直很小心他的饮食。。
家里几盒的coco crunch都不敢给。。有时候被他看到,自己爬上椅子拿。。吵着要我开。。
每一次我都告诉他:宝贝咳嗽刚刚好,不可以吃chocolate啊。。放回去ok?
一开始他会吵会闹,不过mommy立场非常坚定,吃下去咳嗽会再回来的咧。。
结果,拗不过我,还是乖乖放回去。。嘿嘿。。

讲到咳嗽,这件事要好好记下来。。
那天早上在客厅等着我的才可夫司机来载我们母子两去保姆家去上班,小包在客厅玩玩具,我在旁边看着他。。突然喉咙痒痒就咳了几声。。
小包马上停下手上的玩具,走去拿了我的水壶。。
我心想:这小子玩具玩到好好,做么又跑去拿我的水壶?(他平常喜欢拿我水壶又开又关)
我问他:宝贝,拿mommy水壶做么?mommy水壶重重啊。。
小包讲:mommy咳嗽,要喝水。。
哇啦eh~~~我是感动到~~~~~~
原来他手上忙着玩玩具,耳朵还是一样听得到我咳嗽。。
也原来,之前他咳嗽,我每天重复又重复的话:咳嗽要喝多多水啊~,他都记住。。
原来我的宝贝除了牛魔王转世,也有窝心的时候。。呵呵。。

昨天,我告诉小包mommy要去冲凉,要他乖乖自己看mickey mouse clubhouse。。
预料中的,他不肯,一直叫我坐在他旁边陪他看。。
沟通了很久,我讲:mommy臭臭啊。。要冲凉冲香香啊。。(因为每次赶他去冲凉都用这个理由,他喜欢沐浴露香香的味道)
然后终于他放我去冲凉了。。唉~连去冲个凉都要他批准。。
因为只有我们2个在家,所以我没锁门,只是拉了浴帘。。也一直告诉他冲凉房湿湿,不可以进来。。
然后mickey mouse开始唱歌了,我听到他用很匆忙的脚步跑来冲凉房,用力推开我的冲凉房门,大声的对着里面在冲凉的mommy喊:mommy讲mooska mickey~ mouse!!(前面的meeska他还学不会)
我知道如果我不理他,他是不会罢休,一直站在门口的,所以我马上重复了一遍。。
他竟然很开心的‘帮’我关上门,跑出去继续看他的mickey mouse了。。
留下我一个人在冲凉无言~

最近的一些事,让我觉得小包好像真的长大了。。
虽然脾气还是一样臭,还是一样没什么耐性。。
不过重复重复再重复的沟通,他好像都可以理解,虽然很多时候他都保持沉默。。
不过以妈妈的感觉,我觉得他是明白的。。
只是可能有时候会尝试闹一闹,看看mommy会不会让步。。

希望弟弟出世后,小包一样可以继续用这样的方式沟通。。
还真担心弟弟出世后,他变本加厉,比现在更加super glue黏着我。。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