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Aug 16, 2009

::Confinement::

终于证实了一个说法:怀孕生孩子,都没有坐月子辛苦。。

我还有2个星期,才坐完月子。。
好难熬~~~

我的坐月生活大公开,让大家看看我为什么那么痛苦。。哈哈。。

Part 1 食物,吃不下。。
早上:
pump过了奶,等吃早餐。。
早餐内容:瘦肉(有时候会加猪腰)姜丝面线汤。。有时候换成米粉、果条。。有时候煮糙米粥,加瘦肉,姜丝、黑芝麻(谢谢娜娜的爱心黑芝麻)。。
头一两个星期,完全没有力,也没有精神,吃过早餐就直接躺着。。躺到睡着。。
现在比较有精神,吃过早餐就上上网。。

早上10点左右~宝宝冲凉:
虽然说我家婆帮宝宝冲凉,不过我也不可能呆在那边看他忙进忙出。。总得帮点忙。。
帮忙准备宝宝的衣服,帮忙替宝宝穿手套袜子。。打杂之类的工作。。
宝宝冲好凉,喂奶,让他睡觉。。

早上11点左右~又到我的pump奶时间。。
pump过了奶,休息一下,差不多又吃午餐了。。

中午:
午餐,头一个星期,我只吃瘦肉猪腰姜丝汤,配饭。。吃了足足一个星期。。
过了一个星期,开始吃姜酒鸡、猪脚醋、瘦肉猪腰炒姜丝、姜酒蛋、黑豆猪脚汤,没了。。
鱼,只吃过2次。。

午餐过后,休息不久,pump奶时间到。。

然后就看有没有精神,没有精神就睡觉,有精神就下楼看看宝宝在做什么。。

傍晚:
晚餐时间之前,还是pump奶。。
过后就晚餐,晚餐还是跟午餐一样。。
第一个星期,我一样吃了瘦肉猪腰姜丝汤配饭。。午餐和晚餐都吃一样的。。
过了一个星期,才开始吃姜酒那些。。

老实说,我很不喜欢吃姜酒还有猪脚醋。。猪脚醋是超级讨厌的。。
可是,每次还是硬硬逼自己吃完。。
就算吃不完,汤汁也要喝完。。多么痛苦的事。。
边喝边反胃。。

~我每天都要喝的红枣水,还好这样东西我不讨厌。。
~还有我每天会抱着至少半小时的吸奶器。。

Part 2 母乳的压力。。
第一个星期,我差不多三两天会哭一次。。因为担心没有奶水,有奶水了宝宝不肯吸。。
第二个星期,差不多一个星期哭2次。。因为被宝宝吸到破皮、流血,没办法要pump出来喂他。。
现在算是第三个星期了,希望不要再哭了。。

奶水有越来越少的迹象。。
木头人说,让它顺其自然就好。。有就继续,没有了也没办法。。
表姐说,我要求太高了。。凡是要take it easy。。有时候事情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
我都知道。。世事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可是我还是觉得好像对不起宝宝。。好像自己没有尽量去做到最好。。
唉。。总是觉得很内疚。。

朋友都安慰我说,比起没有母乳喂的妈妈,我算好的了。。
算是很好的安慰吗?对我起了一定的作用。。

Part 3 不可以冲凉、洗头。。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脚就开始长了一些一粒粒的红点。。
不动它的时候不痒。。手痒一动了它,就很痒很痒。。
忍不住会用手去抓。。
结果,范围扩散。。变成这样。。
然后,其他的身体部分也都长了一粒粒红点。。
不知道是什么。。

头,很臭很油。。
人家2个星期就可以洗一次头,为什么我不可以?

Part 4 难搞的宝宝和给了宝宝坏习惯的木头人和家婆。。

宝宝有坏习惯了。。怎么办?!!!!!
就是不肯自己躺着睡着。。
要抱着睡着,我们再轻手轻脚的放他到床上睡。。
不然哭翻天。。唉。。

我家婆是最怕小孩哭的。。宝宝一哭,他就紧紧张张来看他、哄他、抱他。。
家婆说不可以给小孩哭那么久。。等一下肚子进风,喝奶会吐。。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过我知道以后我的日子将会很难过。。
不知道我要抱他哄他睡觉抱到几时。。


~大家都说宝宝越来越像他爸爸了。。糟糕。。不是像我的么?


~连睡姿都像。。唉。。

后面的2个星期,希望可以顺顺利利的坐完月子。。

9 comments:

  1. 身體起紅疹 是不是很癢???
    可能是荷爾蒙敏感
    像我上次那樣
    癢到...想自殺!!!!
    母乳含有荷爾蒙 是奶粉無法給的
    所以在製造母乳的當兒體内也不斷的在製造荷爾蒙
    有的人就會對自己體内的荷爾蒙產生敏感 像我...
    三個月后就會自動好了

    ReplyDelete
  2. 還有 那老子和兒子的睡像
    讓我忍不住一直笑
    很可愛啦~~~~

    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唉 ... 怎么样成坏习惯了呢?
    就如你表姐所说,take it easy ...

    ReplyDelete
  4. 回娜娜:我觉得跟你上次的情况应该不一样。。我觉得我的好像是太久没冲凉,肮脏。。哈哈。。

    那个照片很好笑哦?我一看到就马上拍下来了。。
    超级搞笑。。

    ReplyDelete
  5. ei girl where got not pretty? i tink its still the same lei..nth change..but baby looks more and more naughty liao.haha

    ReplyDelete
  6. vvn..你做月不能洗头哦?我记得朋友和我说过药材店有一种粉可以在做月的时候洒在头发上,然后就不会油油了。。
    你家婆说的小宝宝哭太久肚子会进风是有的。。可是只要不是哭到太厉害就尽量可以不抱就不抱咯!!(不过通常家婆都不会不抱的)宠坏了以后你可辛苦了。。。

    ReplyDelete
  7. 据我所知那种洗头粉成份不是很好耶。。。
    还是别用的好~
    不让你冲凉洗头,是真的为你好的。。。
    所以,再忍一忍吧!加油 ^^

    ReplyDelete
  8. 你写的不喜欢吃的东西我都很喜欢吃,哈哈!
    好好保重身体要紧,还是听老人言好;不洗头必有其原因,忍一忍吧。

    ReplyDelete
  9. 哈哈哈。。那个睡姿好可爱的说~~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