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Sep 5, 2016

::Cuti-cuti Malaysia 。Day 1 - Kuala Selangor 海。浪滔滔

ok ok,游记来了游记来了。
等了一个久吗?不好意思,忙着卖tupperware,搞到没什么时间来写游记,哈哈哈哈哈。

从一开始plan行程,我就非常确定几个“景点”是一定要去的。
Kuala Selangor这家民宿是一开始就决定的“景点”,非去不可!

一直从FB得知有个这样的地方,可以吹海风、捡贝壳、远离城市喧闹,让心情放松。
所以非常期待。

另外,也是慕名去见见我的偶像——包子达人,郑慧芬。
之所以被我视为偶像,是因为她做的包子一直都是采用天然色素,这一点让我非常敬仰她,她花了很多心力在研究包子这一块。
这一点和我做蛋糕烘焙的理念有点接近,不过我没有那么厉害啦,哈哈哈。

这一天,我们比预计时间迟出发,不过幸好一路上交通还算顺利,如预计的时间抵达,呵呵。

第一站,一家大小陪我来meet偶像。
抵达的时间刚好是午餐时间,所以就直接来到偶像工作的地点——新乐茶室,吃个午餐。
之前就已经通知偶像我这天会到海。浪滔滔玩,也向她订了一些卡通包子,让点心兄弟尝尝鲜。
虽然午餐时间,不过宽敞的茶室还有一些空位,点了一些茶室的招牌菜来试试。

这里比较出名的是包子,在店里坐了一下子,发现很多人都来打包包子。
除了包子,就是芋角了。
平常我不吃芋角,因为外面很多地方的芋角面粉比芋头多,吃到的都是满满的面粉味道,可是这家茶室的芋角很不同。
芋头的味道很香,面粉味道不会很重,而且外皮炸得很酥脆,内馅也是很好吃。
吃饱之后,才通知柜台说我已经订了卡通包子,现在要拿。
之后柜台老板才通知偶像拿出来给我。
终于见到偶像的庐山真面目,哈哈哈哈,之前都只是在FB看她的照片而已。
她本人其实很健谈,然后大声讲话大声笑那种pattern。
只是见面时间太短,她也忙,所以我也不好意思一直霸占她的时间。
所以,拿了卡通包子聊了一下下,我们就前往民宿了。
民宿其实就在新乐茶室后面,开车大概5分钟的距离,非常靠近。
是沿海而建的民宿,非常安静,也很贴近大自然。
从外观看来,就好像是普通平民百姓的家门口,可是把车驾进去,再走进去看之后,发现,原来里面真的别有洞天。
向负责人——志祥表明已经预定了房间后,志祥就带我到这2天1夜住的房间。
房间其实就是container搭建成的。
虽然不大,不过够我们一家5口睡了,还有厕所和冷气,所以还算满意。

早在预定房间的时候,负责人就已经list好这2天的活动和行程,价钱包括住宿、活动和膳食,所以个人觉得是非常方便而且内容也很丰富。
一开始看到负责人给的活动时,有小小犹豫,因为那时候小笼包还很小,还是个baby,其实有担心这些活动会不会不适合小baby,如果不适合的话我们其中一个不是要留在房间照顾小笼包而错过了这些活动?
不过负责人一直向我确定,活动是适合带着小baby一起参与的。
这样就放心了。

拿了房间锁匙,我们就安置行李,然后休息一下。
之后就要出海观鸟了~

哇~出海观鸟耶~
我好像也没尝试过。
大家休息好后,就按照志祥的交代,选件合身的救身衣穿上。
不过,小笼包没有救身衣穿,因为他们没有那么小的size。
没关系,daddy就是你的救身衣,哈哈哈哈。
驾船的一位Uncle。
他把船驶到还中央,然后指指点点,教我们怎么看,哪里有什么种类的鸟,什么种类的鸟有什么样的习性。
其实是很不错的户外学习,只是~我忘记我看过的那些鸟叫什么名字了,哈哈。

因为船身在停着的时候被海浪冲得摇摇晃晃,所以观鸟活动还没结束,小笼包就被摇到睡着了。
上了岸,就直接放她在摇篮秋千上继续睡。
点心兄弟跑去和小狗们玩耍了。
玩了一下子,点心兄弟回来看到我在忙手帐,就跟着一起拿了功课坐在我面前开始做起来。
这里我要讲一下,功课是他们自己要带的,我没有叫他们带功课。

之后小笼包也睡醒了,我们就到处拍照。
到了4-5点的时候,我们被通知要去选脚车了。
因为要骑脚车去海边捡贝壳。

听到可以骑脚车,点心兄弟高兴到跳起来。
马上去选了自己喜欢的脚车。
因为虾饺还需要小轮子的脚车,然后志祥提醒因为路面不平坦,有小轮子的脚车会比较不适合,所以建议我选后面有位子的,可以载虾饺。
小包已经可以不需要小轮子,所以自然可以自己骑一辆了。
至于小笼包,就由daddy载吧。

选好脚车后,我们就集合在门口,刚好还有另一组大学生也一起参与活动,所以我们一大队人浩浩荡荡出发去海边噜。
一路上其实是骑在马路边的,还好路上的车辆很少,所以不会太危险。
小包一路跟着志祥,把我们远远抛在后面。
志祥很好,会帮忙照顾小包,要看车的时候也会提醒他,难得害羞的小包对这个大哥哥颇有好感,一直跟着他就是了。

N年没有在马路骑脚车了,不止点心兄弟很兴奋,连我和木头人都很enjoy啊~
真的很好玩,也回味了以前小时候的时光。
加上还有一大群大学生随行,让我们不禁感叹:年轻真好!
哈哈哈哈哈。

到了海边,我们就下车捡贝壳,志祥给了我们一个竹篓,还有特别交代,必须要有一个洞的贝壳才可以,这里捡到的贝壳是有用处的哦,不要以为捡爽而已。
捡了足够的贝壳后,我们开始拍照,欣赏夕阳。
突然听到小包啊的一声,转头看过去,原来他的脚陷在泥沼里面。
结果两只拖鞋都是黏黏的黑泥,还有双脚也是,裤子衣服也弄到一点。
因为又是退潮时间,找不到足够的海水洗干净,只好叫他蹲在浅滩那里用少少的海水冲洗,所以洗了有一个久。
其实我们不介意他们玩得肮脏,不过要自己“执生”,弄肮脏自己要洗干净。
这一下,让我和木头人都觉得小包真真长大了。

以前的时候,因为感统轻微失调的关系,所以稍微黏乎乎或者脏兮兮,他会非常受不了,然后会闹,要我们帮忙他清理干净。
可是,经过这次,发现他竟然完全不介意自己的脏兮兮,反而还很enjoy这个过程,也觉得自己误把黑泥当作石头狠狠的跳起踩下这件事很好笑,自己一边洗鞋子一边笑。
完全没有因为这样哭闹或者闹别扭。
好的,他已经是个小学生了,我应该要接受事实,哈哈哈。

全部任务完成后,我们骑着脚车,按照原来的路线回去民宿,然后休息一下就准备吃饭噜~~~
刚抵达海边
要离开的时候竟然睡着了
这天的晚餐,完完全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非常非常的丰盛!!!

有鱼,有啦啦,有菜,有蛋,有汤,还有还有,还有螃蟹!!!!!!
竟然有螃蟹!!!!!!
我看到的时候,整个傻眼很久很久才回过神来。
而且煮法也都很美味,点心兄弟吃了很多。
一桌子的菜,原本以为吃不完会浪费,结果没有浪费,干干净净都吃完了。

晚餐之后休息了一下,又到了贝壳出场的时候啦~
刚刚捡回来的贝壳有什么用呢?
负责人要来教我们用贝壳制作风铃。
因为小包坚持要自己做,所以我就帮忙虾饺按照负责人的指导,很快就做好了。
小包速度有点慢,不过负责人也没有不耐烦,很有耐心的教他,也等他自己做。
终于终于,风铃都做好了,可以带回家做纪念。

这个时候时间也很晚了,负责人有叫我们赶快让孩子们冲凉,因为房间是没有热水的。
不过,因为小笼包的关系,所以民宿主人有帮忙煲了一壶热水,所以点心兄弟托妹妹的福,有热水冲凉啦~

洗刷干净后,大家就窝在房间里面准备休息了。
这一天真的过的很热,很黏,很充实。
尤其点心兄弟,我觉得他们这天得到大大的满足,这天的活动,都是平常没得玩的东西,所以很开心。
木头人也觉得这地方很满意,因为除了孩子开心,他自己也可以回味小时候的时光,哈哈。
人老了,老是喜欢回味小时候。

终于,第一天的游记难产生出来了,哈哈哈哈。
希望下一篇游记不会等太久吧~ :P